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微课堂:流行演唱中如何获得律动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微课视频:流行演唱中如何获得律动

 

  能否将一首作品演绎的生动,或富有个人风格,获取律动至关重要。在演唱歌曲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如何分析歌曲的风格和节奏,做到充分了解歌曲的风格特色和节奏型?如何找准演唱乐句的起音,拿捏好起音的音头和落点?如何找到自己的律动?怎样凸显自己的演唱风格?更是流行演唱中需要准确把握的要点。在本期推出的第二届北音微课大赛三等奖获奖视频——“流行演唱如何获得律动”中,北音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陈莉萍老师,对此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为了更便于同学们理解该课程,陈莉萍老师还邀请了流行演唱学院基础教研室邓小红老师用吉他演奏的形式,用两种不同的感觉来弹奏陶喆的《找自己》。

  据悉,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核心竞争力,实现反转课堂,改变传统单一的知识传授型课堂,激发学生主动探索知识的兴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科研处与教务处每学期都会联合举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微课教学比赛”。截至目前,微课教学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参赛人数不断增多,赛事规模日趋扩大,受到老师、同学们以及业内人士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