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四大重量级教师联手举办教师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2日 浏览次数:

意大利籍爵士钢琴家Moreno

爱尔兰贝司演奏家丹尼尔

美国sax演奏家高太行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三位外教Moreno(意大利籍爵士钢琴家)、高太行(美国sax演奏家)、丹尼尔(爱尔兰贝司演奏家)联手中国著名青年爵士鼓演奏家小豆(刘兴宇)老师,在第一音乐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难得一见的教师音乐会。

  四位老师选择了最经典的爵士乐标准曲目《Joy Spring》《Footprints》等曲目,老师们默契的配合及精彩的演奏获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上海的著名美国爵士鼓演奏家Chris Trizcinski也来到音乐会现场,并上台与我院四位老师合作了一首爵士名曲《Body And Soul》,大师级的演奏水准使同学们大饱耳福的同时获益良多。

  据悉,举办教师音乐会的想法来自高太行和Moreno老师,他们认为现在的学生应该看更多的演出才能进步,而且同学们也应该经常能看到老师们的演出,才能更加深刻地体会老师们在平时课堂上的要求。四位老师都表示,为了学生的进步,他们愿意举办更多的教师音乐会,也倡导更多的老师加入这种活动。

  Moreno,爵士乐学院现代键盘系系主任,自六岁开始学习钢琴和手风琴,至今已有30多年的从艺经历,自1999年至今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授爵士钢琴。丹尼尔,来自爱尔兰的优秀爵士贝司演奏家,演奏技巧高超,能熟练演奏多种音乐风格,有着鲜明的个人演奏风格,活跃在"东岸"“乐府”等北京最著名的爵士演出舞台。高太行,爵士乐学院管乐系萨克斯教师,2006年以来活跃在北京爵士音乐界的的萨克斯演奏家和作曲家,“红手”五重奏乐队的成员之一和他自己的四重奏和三重奏乐队的主导者。刘兴宇(小豆),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教师团队的最新成员,著名爵士鼓手,并被杂志“Time Out”评为当今最活跃的青年音乐家,先后担任刘元四重奏乐队、阿Q乐队、克里斯多夫爵士四重奏和夏佳电子三重奏乐队的鼓手。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