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

笔试现场

笔试现场

笔试现场

专业考试现场

专业考试现场

专业考试现场

专业考试现场

专家认真考评

专家认真考评

考试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近900名毕业生在我院参加了人社部和文化部共同组考的文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试,通过考试的人员将获得人社部和文化部共同颁发的歌唱演员、舞蹈演员、钢琴演奏员、艺术化妆师、打击乐演奏员、电影电视演员、二胡演奏员、演出监督员等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受邀参加本次考评工作的专家学者一部分来自首都各艺术高校及交响乐团,一部分是本院名师,包括:国家一级作曲家、曾任我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的付林老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硕士生导师赵登营老师,音乐学家、原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系主任袁静芳老师,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何琪傲娃,北京舞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安歌昕,二炮文工团军乐团金世广,我院名师衣江风、丁丹、刘建国、刘斌、李燕、张伟、贾红妤等。考场纪律严肃认真,参考的我院毕业生在专业实操考试中表现优异,流行演唱、打击乐、二胡专业获得的评价尤其高,赢得了专家考评员的交口称赞。

  此项工作由李罡院长亲自指示,贯彻落实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中一直强调的实践性和职业性,与今年12月4日《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不谋而合,《意见》提到:“各职业院校要推进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 加强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行业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要把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融入相关专业教学中,将相关课程考试考核与职业技能鉴定合并进行,使学生在取得毕业证书的同时,直接获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为文化行业职业资格定点培训机构 http://news.bjcma.com/jyjx/9914.html

作者:图/卞世超、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