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及系列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马铁英院长

培训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于近日全面启动,12月16日,“精品课程的建设及实施”主题教育培训会在第三报告厅成功举行,马铁英副院长与北音的骨干教师一同就我院“精品课程”工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培训会现场,马铁英副院长向在座教师言简意赅地阐述了精品课程建设的目的及重要性,并通过与国内院校精品课程建设案例进行比对参考,明确提出,我院精品课程建设实施的建构要从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思路、特色课程等方面去思考,要以文化产业类应用艺术教育为主,其他市场需求的应用专业为辅,多方面培育实用应用型人群。马铁英副院长最后还提出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人强我特”的精品课程建构条件,赢得在场老师阵阵掌声。

   据了解,培训会结束后,马铁英副院长还带领各院校老师在之后的两天内相继开展了《视唱练耳教学专题研讨》、《乐理教学专题研讨》、《核心基础课程与专业的关系及教学侧重》、《教师课堂职业教学行为、状态对学习群体学习质量的影响》、《新课程体系教学方式的建构及思考》、《音乐史论课教学》等系列研讨会,与会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根据我院不同专业的学习情况,相互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改革与创新的措施,针对教学管理中及学校管理运行中的问题交流了经验,并就“如何运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提高学生的到课率、提高专业基础课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参考价值的意见与建议,为我院“精品课程的建设及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作者:图/刘枫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