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首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台下同学积极互动

李结斌为第一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评委老师为第二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评委老师为第二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评委老师为第三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首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学楼307隆重举行,副院长马铁英、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李结斌、新民乐系主任赵琛、声乐系主任朴星旭、键盘系主任关鑫及及基础理论部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1级器乐系学生陈捷夺得第一名,2010级器乐系学生侯丽丽、声乐系学生卢露获得第二名,2010级声乐系学生刘小庆、2011级学生王玉敏获得第三名。

  本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主要来自音乐教育学院2010级、2011级各专业学生,经过前期说课初赛、讲课复赛的层层选拔,陈捷、侯丽丽、卢露等5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主要内容为小学及初中的音乐教程,同学们都做了充分准备,发挥出色,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陈捷在《采菱》教学演示中,首先演奏了一段精彩的二胡独奏曲《江南春色》,然后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把现场的评委及同学引入了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之中,导出所讲的主题;而在歌曲的教唱环节,展示出了自己的即兴伴奏技能,通过一组学生以打击乐器及划船肢体语言的配合使学生对歌曲的旋律及内容有更深刻的印象。侯丽丽同学的《粉刷匠》课件制作新颖独特,教学设计完整,亲自制作了一些图片道具,并在课堂中进行了贴图片记歌词的游戏,强化记忆歌词。语言轻松幽默,十分具有亲和力,课堂效果较好,展现了该同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卢露同学的《剪羊毛》,以澳大利亚的国旗及动物图片作为导入点,很巧妙地将课程内容导出,并在教唱歌曲的过程中,将歌曲中的难点重点做了较好的设计,最后带领着同学们边唱边舞,将歌词与肢体语言进行了很好的结合,课堂气氛尤为活跃与轻松……比赛中,同学们无论在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的运用上,还是课堂环节的组织设计方面,都十分的新颖,并在最后进行了内容与情感的拓展与升华,展现出了音乐教育学院学生思维的活跃性及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扎实性。

作者:图/娄翔龙 文/音乐教育学院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