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录音系毕业生马斯中国传媒大学读研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马斯近照

马斯在活动现场

马斯与著名作曲家卞留念合影

 

     马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录音系毕业生。高考当年,马斯考上了中国戏曲学院的录音系,但是用她的话说:此录音系并非我想学的方向。经过一位国家话剧院的老师和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推荐后,马斯来到了北音学习心目中的录音艺术。

    采访马斯应该是在8月初的事情,联系到她,她正在内蒙古,一直忙着8月8日的锡林郭勒少数民族运动会。前不久,她刚参与管理国家安全部内部演出活动。忙完后,马斯主动和新闻中心记者取得了联系。

    谈起在北音的学习和收获,这位性格开朗的姑娘率真地说:“学校录音专业传授特别靠谱的实用型知识,比如录音棚内和现场扩声,就是这些知识和技术在市场上为我打开了大门。”马斯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当踏入社会时,你才会明白上学时班里的老师有多么难得。当在技术上需要支持或遇到瓶颈时,总是会想到专业老师。”幸运的是,当学生需要专业帮助时,北音老师们总是能给到他们想要的。

    北音毕业后,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努力,马斯顺利进入到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做了编导。再到后来的宗教局文艺部,文化部音乐版权部,北京青年报文化事业部,人民日报宣传部,中金文化产业投融资管理,马斯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与艺术管理做斗争。出于职业规划需要,马斯决定继续攻读研究生,她选择中国传媒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读传媒产业战略管理专业。读研的求学经历也让她对学习有了重新认识:“大学是相同的知识学习过程,但不同的是实践教学。北音在专业实践性上是很强大的,这也是和其他院校不同的地方。”

    在谈到艺术管理专业课程时,马斯也给出个人的独特见解:“艺术管理确实是一门综合性要求比较高的专业,专业知识、公关技能、宣传策划、人员管理、资本运作,还要时刻把握住时事动态。”她建议从事艺术管理相关工作的学弟学妹们,抓住每一个机会扩大见识,增长知识面是王道。

    马斯说,她现在正在从事着日常工作的主业,坚持着音乐梦想的副业,进行着提升修为的学业。愿这位活泼的北音姑娘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相关新闻:
   
叶安娜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攻下艺术管理硕士学位:http://news.bjcma.com/jyjx/9255.html
   
陈子扬考取百年名校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http://news.bjcma.com/jyjx/9256.html
 
艺术管理学院毕业生王君珏考取澳洲名校:http://news.bjcma.com/jyjx/9273.html

晨黄一男考取北京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专业研究生: http://news.bjcma.com/jyjx/9276.html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