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3级新生开展“专业、职业与行业”讲座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8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

讲座现场

现场一角

  8月16日上午10时,2013级新生大讲堂第四期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如期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做客本期大讲堂,以“专业、职业与行业”为主题,旁征博引、声情并茂的向刚刚步入校园的2013级新生讲解了专业、职业和行业三者之间的关系。主会场大讲堂及分会场阶梯教室人声鼎沸,座无虚席。

  李罡院长首先从大学音乐教育的历史和现状谈起,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现代音乐教育领域近20年的探索之路,肯定了北音学子对相关文化产业做出的贡献。李院长指出,音乐已不再是只有少数人从事的一个专业,它是一个职业,更是一个产业,音乐可以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创造奇迹。李院长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想到未来的职业,要知道自己的终点在哪,没有职业概念的学习是无效的、盲目的。”北音拥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与市场、产业紧密结合的专业群、学科群,李罡院长希望每一位北音学子都能将专业、职业和产业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到现代文化产业的大潮中。讲座中,李罡院长用词恳切,理性又不失亲切幽默,赢得在场同学们的敬佩与掌声。

  近年来,北音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已成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最重要的流行音乐和数字音乐产业的主流。李院长也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培养文化创意产业优秀人才,使其在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市场机遇下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弄潮者,使著有“中国文化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生力军。

  据了解,2013级新生军训期间,学院安排了“国防知识教育”“北音学籍管理 学生手册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四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目前,四期入学教育大讲堂全部完成,为新生入学的思想教育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作者:图/娄祥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