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晨黄一男考取北京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专业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晨黄一男近照

晨黄一男工作中

晨黄一男与《青春期》女主角赵奕欢合影

 

  你也许不知道晨黄一男是谁,但你一定听说过由他担任录音师的系列微电影《青春期》——由光华影视推出的系列微电影《青春期》近两年来火爆网络,不但赚取二十三亿次点击量,剧中描画的“90后”生活及情感现状更是引起网友广泛讨论。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录音师晨黄一男也像剧中男女主角一样日益成熟,完成了从一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专学生到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的完美蜕变。

  2006年,晨黄一男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攻读录音专业,初来乍到的他赞叹与北音“很大很豪华”的校园环境,但更让他震撼的是那些他见也没见过的硬件设备以及那些早已在业界声名远播的专业教师。从那时起晨黄一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资源,玩转所有设备,把所有老师的看家本领学到手!”

  为了实现目标,大学期间晨黄一男过着琴房、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简单而充实。“在学校里就能和黑鸭子组合成员樊桐舟老师学习乐理、视唱练耳,和著名录音师王磊学习音乐录音,和著名混音师丁漫江、陈伯豪学习混音艺术,和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学习现代音乐艺术,和老一辈著名电影乐团录音师王少杰老师学习电影音乐艺术……这样的机会我想是任何其他学校的学生都难得拥有的,而我相信在进入社会后也不会再有这样充分吸收知识的机会,所以我很珍惜。”

  从北音毕业后,晨黄一男参与了一些影视作品的录音工作,但工作中的他总有一种“书到用时方很少”的感觉,所以他做了一个决定——继续深造,几经努力后他顺利考入北京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专业攻读研究生。通过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晨黄一男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面,通过导师提供的各种的实践机会锻炼自己,虽然现在还没有完成完成所有的研究生课程,但他的录音功力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现在的晨黄一男已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录音师,《青春期》系列电影之后,他又参与了管晓杰导演的《上位》等作品,已然成为了管晓杰导演的御用录音师。晨黄一男很享受现在边学习边工作的状态,即使辛苦点儿但心里是甜的,因为他终于实现了他的梦想。“我并不比别人聪明,我相信我能做到的事,我的学弟学妹们也能做到。我只想告诉他们一句话,那就是:一旦确定一个目标,不要轻易放弃,上帝是公平的,同等的努力,一定会有同等的收获。”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晨黄一男一定会产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叶安娜澳洲悉尼科技大学攻下艺术管理硕士学位:http://news.bjcma.com/jyjx/9255.html

    陈子扬考取百年名校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http://news.bjcma.com/jyjx/9256.html
 
    艺术管理学院毕业生王君珏考取澳洲名校:http://news.bjcma.com/jyjx/9273.html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