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培训班北京大学王建博士解读“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王建老师解读“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王建老师分析民办教育和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改革案例

培训现场

 

  7月5日13:30--16:00,北师大-北音教师培训班第二讲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528剧场如期举行,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王建老师为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两院一校的全体骨干教师带来了主题为《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专业培训。

  现场,王建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三年来民办教育和高等艺术教育的发展改革,指出了民办高等教育和艺术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制度瓶颈,详细解读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现状、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分析了中国民办高等艺术教育发展趋势与政策展望,令在座老师对中国高等艺术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

  王建,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教育政策、区域教育、教育现代化。2008年参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战略专题“教育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并参与文件部分章节起草工作;2010年以来参与教育部联合有关部委研制《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2011年参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考试招生工作组“高考改革总体方案”调研工作,承担“艺术体育类院校和专业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专题研究。

作者:图/刘枫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