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北音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职业指导专家李家华为北音教师规划职业生涯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吴圣谷研究员致辞 

 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罡致辞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路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互赠礼物

 互赠礼物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带来《趋势与优势——教师发展辅导之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讲座

 互动小游戏调动听众积极性

 现场交流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加快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院教师的职业修养,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7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北音528剧场隆重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联合举办,集团两院一校的全体骨干教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接受了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吴圣谷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发展简史,详细解读了教师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希望学员专心致志、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学业。

  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罡在致辞中提出了对教师们的殷切期望,他说:“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通过学习和培训了解教育前沿的新知识、新理念,认真思考艺术教育的特殊性,树立‘教书育人’的崇高品德,准确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实现自我的价值和人生目标,同时也感受来自名校名师的人文精神和大师风采,提高我们的教育热情和创新能力。最后,愿所有老师通过这次培训有所收获!”

  随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家华教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路燕分别作为专家代表及学员代表发表了致辞。最后,吴圣谷研究员与李罡院长代表双方互赠礼品,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开班典礼后,李家华教授为北音教师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趋势与优势——教师发展辅导之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讲座伊始,李家华教授以互动性话题“教师生涯发展的纠结”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将大家引入主题中。随后,他运用生动的事例,幽默而风趣地将自己对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独到见解与大家分享,会场气氛热烈,讲座在热烈的探讨与交流中落下帷幕,获得圆满成功。

  李家华教授曾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留学,现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国家职业指导师,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研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年研究》、教育部《高教研究》、《当代教育》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青年和教育问题研究调研报告、论文多篇。先后负责主持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著有《大学生职业生涯设计》、《大学生就业指导案例教程》、《职业指导》、《思想道德修养》等十余部。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