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深入开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常务副院长张震发表重要讲话

党总支刘槐书记宣读活动决定

张宝林副院长宣布活动方案

李志敏获评“最美北音人”

学生代表谌涛讲话

志愿者代表孙学泽讲话

出席领导

李志敏与院领导现场留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北京精神”,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活动,3月28日中午12:00,“以雷锋为榜样,远学郭明义,近学李志敏”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动员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徐静主持,院党委书记刘槐、张宝林副院长先后宣读了相关决定和活动方案,流行演唱学院学生谌涛和音乐教育学院学生孙学泽分别代表学生与志愿者发表讲话,号召大家一起用爱心与义举扛起雷锋精神的大爱旗帜,并将北音独有的大爱发扬光大。值得一提的是,流行演唱学院因救助街头乞丐被媒体评为“最美中国人”的李志敏也来到现场,作为我院的学习典范接受了我院授予的“最美北音人”的荣誉称号并发表获奖感言。

    常务副院长张震出席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平副院长、王艺军副院长、武小宇副院长、姜红莲副院长、张宝林副院长、张德良副院长和党总支刘槐书记出席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主管教育工作的领导、班主任、团干部、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教育工作者参加动员大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份,以“人人学雷锋、校园更美好”、“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举手之劳、温暖社会”为宣传口号,唱响弘扬雷锋精神主旋律。活动内容包括各院系组织各班开展“以雷锋为榜样,远学郭明义,近学李志敏”主题班会,开展帮扶社会孤寡老人、打工子弟学校、留守儿童等学雷锋实践活动,以青年教师为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研讨会,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以及评选学雷锋活动优秀班集体、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多种形式,力将学雷锋活动落实为我院常态化、日常化、机制化的公民道德建设内容。

相关链接:
    “最美中国人”李志敏专题:http://www.bjcma.com/ztbd/lizhimin/
      我院学生助走失儿童回家:http://news.bjcma.com/zhxx/8216.html
      我院志愿者协会志愿活动: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5FD7%u613F

作者:图文/娄翔龙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