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艺术管理音乐策划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由艺术管理学院主办、2010级音乐商业管理专业承办的“微·成年——第二届艺术管理音乐策划晚会”于2011年12月6日晚7:00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上演。本届晚会自10月份启动,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凝结了艺术管理师生的集体努力,真正做到了群策群力,并将本届晚会办成“立足艺术管理的行业职能,为全院学生提供演出交流的专业平台”。精彩的演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并得到我院有关领导的高度赞扬。
   
    与上届晚会相比,本届晚会“微·成年”在主题上更加突出90后在徒步成年的道路上,追寻自由、追寻梦想的过程。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演出风格大胆创新,多种艺术形式也展露出我院学生节目策划的创新能力。《我们欢聚一堂》一开场就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随后由毕卢演唱的《浮夸》掀起晚会的第一个高潮。在接下来的表演中,由我院11级艺术管理系的杨轻同学和她的团队,结合爱尔兰长笛以及民谣吉他为我们带来的新颖欧美民谣《New Soul》,引人走入90后内心深处的新灵魂,也让我们看到属于当代大学生的阳光与积极。一首由我院音教系李星星、陈翔联袂首演的原创新民乐,琵琶与二胡结合的《沸腾之城》演绎了摇滚与中国民乐的完美结合,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新民乐的魅力。由钢琴曲改编的钢琴小提琴三重奏《卡农》,又为整场演出添上淡雅优美的一笔。最后,在同样以去年《年华》的终曲——由艺术管理学院陈桂龙同学创作的《同学录》中圆满落幕,具有特别的含义。
   
    值得一提的是,由09级音乐商业管理专业同学制作的原创歌曲《不想忘记》MV也在晚会现场首次与大家见面,这次MV的拍摄与制作是我院和影视戏剧学院首次合作的成果,此次合作,实现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跨院系合作,也同时借此机会推出艺术管理学院打造推广的艺人丁凯。
   
    演出之后,晚会主创人员登台向观众致谢,感谢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晚会艺术总监许贝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到场的各位领导和观众支持我们的演出,感谢所有演员的辛苦排练,特别感谢影视戏剧学院杜建邦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同时也肯定了2010级音乐商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对这次晚会的精心策划与辛苦付出,并希望他们以后能再接再厉,把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继续坚持这份对艺术管理的的热爱。许贝老师最后说,每年的12月都是艺术管理学院收获的时节,愿在艺术管理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一届的艺术管理音乐策划晚会都能更好地发挥高质量演出平台的职能,为校园增添更多的精彩。
 

作者:图文/丁宝兰 陈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