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期末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常务副院长张震发言

王军副院长给予指导

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世龙发言

教学研讨会现场

院领导与与会教师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北音第一会议室举行了期末教学研讨会。北音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王军副院长、王艺军副院长、武小宇副院长、教务处梁晓娟处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给予了教学改革方向性的指导,对将来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主要围绕本学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对下学期的课程设置进行研讨。艺术管理学院薛世龙副院长指出本学期艺术管理学院形成了较完善的教学计划,顺利完成了北音与天津校区的教学任务。我们依托了三个项目管理课程,在北音校区开办了第六届艺术管理学院综合点评课,并在此次点评课中选出高质量的学生策划案选送2011第六届国际论坛全国大学生创意大赛。艺管教学改革的取得较大成功还表现在毕业生的就业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0%,且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就职于国内一线团体及公司。

  接着薛世龙副院长对艺管下学期课程设置作出说明,指出下学期将开设《院线经营管理》、《实验戏剧制作与管理》、《版权与数字音乐》课程这三门新型学科。专业教师对此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许贝老师提出将以课题的形式开设版权数字音乐课程,希望以此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赵迪老师将以模块课的形式开设院线经营课程,让学生更加细化的了解院线的经营模式与管理方式。

  院领导对于艺术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成果、合理的课程设置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艺管在音乐商业管理方向的师资队伍上需要加强,对于新开设的课程要不断研究,将学科形成理论体系。另外希望教师教学时一定要结合市场,重视我国的文化政策,让学生成为迎合市场化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艺术管理学院明确了教学方向,对今后教学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与会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市场需求,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争取更大的进步。

作者:图、文/艺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