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衣江风推出中国首部《华语流行演唱专业》系列DVD教学光碟

发布日期:2011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我国著名声乐教授、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主任衣江风主讲的《华语流行演唱专业》系列教学光盘近日即将正式出版发行,在这张被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列入“中国当代艺术教育名家课堂”的系列教学光碟中,不仅收入了《流行演唱基础训练》、《流行演唱技术技巧训练》、《流行演唱的分析与辅导》和《流行歌曲的示范演唱》四张专业DVD教学光碟,还附有《流行歌曲示范演唱曲目》以及伴奏的CD,示范演唱者均为我院华语流行演唱系学生。


    据了解,由北京至尊金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发行的首部《中国当代艺术教育名家课堂》系列声像教材历经一年时间的筹备、拍摄、制作,于2010年陆续面向全国出版发行。这套系列教材主要面对艺术类高考和各类艺术考级的学生,包含中国民族乐器、西洋乐器、声乐、舞蹈、影视表演、美术等诸多艺术门类近100个品种,主讲均为国内知名艺术院校个艺术专业最权威的教授和考官。每个品种内容系统、详细,包含“名家课堂讲授”“名家课堂辅导”“名家示范演奏”等教学内容,是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最权威、最全面系统的艺术类辅导教材。此次由衣江风主讲的《华语流行演唱专业》系列教学光盘于2010年6月开始录制,是目前唯一一个关于流行音乐现场教学的视频教材,弥补了我国流行音乐艺术教育领域的一项空白。


    衣江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华语流行演唱系主任、教授、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客座教授,空军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多家唱片公司声乐指导。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先后在福州空军文工团、沈阳空军文工团及空政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曾在沈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深造,从事声乐教学工作三十余年,有着独特的教学方法。她的教学以科学为依据,以流行演唱的美学为前提,把神秘莫测的声乐教学化繁为简,善于分析每一个学生的心理、机理等,建立有计划、有步骤的全过程跟踪式的教学理念,对不同程度的学生,都有着一系列的教学方法。多年来,解决了无数学生歌唱中存在的问题,并培养了诸多流行演唱方面的声乐教师和流行歌手,在训练、真声、混声、假声、气声、喊声以及海豚声等总结出自己切实可行的手段及办法。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