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文化创意产业策划方案大赛”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参赛选手讲解策划案

参赛选手讲解策划案

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世龙点评学生策划案

徐婧老师发言

易斯斯老师发言

许贝老师发言

老师们互相讨论交流

现场一角

 

  12月22日下午,由我院艺术管理学院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策划方案大赛”在综合报告厅火热开战。作为第八届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此次大赛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关注,艺术管理学院副院长薛世龙、易斯斯、许贝、徐婧等专业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10组参赛选手,这些参赛选手大部分为大三的同学,展示的成果完全是由学生自发组织团队独立制作的项目方案。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大赛囊括文化市场学、音乐商业管理、影视制片三个不同专业,集聚了文化市场调研报告、艺人推广及影视融资等项目。历经多次的综合项目点评课后,同学们的演讲台风自然淡定,大有提升;策划案融合专业知识,充满创意,并且体现出了更强的商业性。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及肯定,他们从不同专业的角度指出了方案中需要加强以及改进的部分,拓展了学生的视角,并给每个策划案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以及优化方案。同时专业老师们表示,这样的大赛对老师们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生们的策划案,可以看出每个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从而有利于老师交流专业知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我院2010级大一学生集体观看了本次活动。他们说通过观摩,学到了比平时课堂上更为丰富的知识,希望以后能经常有机会以综合课的形式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他们也表示十分钦佩师哥师姐制作的策划案,被他们的专业所折服,“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站上舞台,充满自信地展示学习成果!”

  我院作为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的理事会员单位,连续两次参加了艺术管理年会,且在今年9月闭幕的第五届年会中取得骄人成绩,这无疑是给予了我院专业教学充分的肯定,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综合项目点评课是我院历年的传统,本次以大赛的形式开展,对学生学习的成果给予了极大肯定。本着“美在教与学之中”的教学宗旨,我院会继续在此类活动中追求创新,力求将综合项目课变成我院的特色!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