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管理学院声乐系举行教学公开课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教学公开课上,蒲洪刚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教学公开课现场一角


教学公开课现场


教研室主任汤洁主持教学研讨会


教学研讨会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我院音乐管理学院声乐系日前在教学楼3楼举行了教学公开课和教学探讨会。
    当日,音乐管理学院声乐系首先在教学楼308教室举行了新任声乐教师蒲洪刚老师的教学公开课,声乐系副主任张军和部分专业教师观摩了公开课。公开课上,蒲老师就声乐教学中如何解决“喉音”的问题,通过指导学生“控制气息”、“纠正发音位置”和“如何开喉”等技巧的运用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以此指导学生如何延长歌唱的生命时间、增强歌曲的表现力以及完善声乐技能。蒲老师耐心到位的教学示范、深入浅出而又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以及张弛有度的教学节奏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教学公开课结束后,该系部分声乐教师在第一音乐厅举行了教学研讨会,在教研室主任汤洁的主持下,就“如何实现学生的培养目标”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研讨会上,各位教师对“加大声乐系学生商业管理课力度”、“学生毕业配发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各年级学生根据实际增设相关课程”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