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展开“双证书建设”提上日程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做动员及指导讲话


张震副院长发言


王少杰副院长发言


就业中心郑红主任发言


研讨会现场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把双证书制度纳入教学实践,近日,我院在第一会议厅举行了“北音双证书建设研讨会”,李罡院长出席研讨会并做重要讲话。

    研讨会上,李罡院长发言指出,市教委要求,职业院校要加强“双证书建设”,学生毕业时配发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目前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率先与劳动部合作实现“双证”,其他各系也要迅速跟上,这将使学生就业得到更直观的保障,有更好的出口,我院要认真做好职业资格证书和流行音乐艺术考级的准备工作。

    研讨会上,李罡院长与参加会议的各院系主要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就艺术考级教材的编写、职业等级证级别、名称的确立,职业资格证书类别、实施和向社会推广的可行性等各方面展开了热烈地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双证书建设”的全面展开,将有利于更好地发展艺术职业教育,加强职业考级、行业培训和持证上岗的力度,为社会培养复合型、实用型人才,为我院学生的就业提供双重保障和更多的机会,也是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把双证书制度纳入教学实践,把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引入国家职业资格考核标准的具体体现。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