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表演系举行台词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发言

张震副院长发言

表演系主任伍振国教授发言

表演教学副主任吴迪老师发言

表演系语言教研组孙捷老师发言

表演系语言教研组邹加倪老师发言

教学研讨会一角

教学研讨会现场

    今日下午3:30至6:00,我院表演系在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台词课教学研讨会,李平副院长、张震副院长出席研讨会,表演系主任伍振国教授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平副院长对表演系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在发言中指出,表演系在课堂教学、理论研讨、师资力量和精神面貌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大家要继续努力,树立品牌意识,结合我院实际,认真打磨出一套完善的教学体系和适用教材,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艺术素质,力图将学生塑造成复合型、多能型的现代演艺人才,为中国戏剧表演事业开创一片新天地。  
    李平副院长还就表演系今后的培养方向、教育教学定位、学生教育管理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提出要求,做了展望,并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对台词课教学相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震副院长也充分肯定了表演系教师的成绩,并就专业教学、教材编写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表演系主任伍振国教授在研讨会上强调了台词课对于表演专业的重要性,对于针对我院表演系学生的特殊性而编写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教材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研讨会气氛热烈,教师们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针对台词课教学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就“周三教研例会”、“学生出晨功”等方面达成共识。
    据了解,表演系还将于本周四举行表演课教学研讨会,针对表演专业的整体教学改革进行进一步地交流和研讨。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