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传媒学院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7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9:00,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在我院第一会议室进行了为期一天的2006—2007学年度教学研讨会。

    上午的研讨会上,我院李罡院长、王育苏副院长莅临指导,音乐传媒学院赵力士主任等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少杰副院长主持,李罡院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李罡院长首先对音乐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苦工作和显著成绩表示敬意,并在会上指出,音乐传媒学院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社会影响等综合实力上可谓是我院的龙头老大,目前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各方面建设都上了一个大台阶,这得益于明确的目标定位和多元化风格的教育教学特点。李罡院长对日前圆满结束的“2007北京音乐传媒文化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音乐传媒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上,音乐传媒学院赵力士主任作了以“打造原创音乐品牌”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对2006年重点开展的教学模式改革、各项教学制度和辅助教学手段的完善以及强调艺术实践活动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就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寻找新专业增长点以及实施“学分制”导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下午进行的讨论会上,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录音、音乐制作和专业基础课三个教研室负责人对“教学研讨大纲”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参加讨论会的教师们各抒己见,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针对教学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