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艺术教育“总”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06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王育苏副院长宣布:200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教育“总”论坛开幕


音乐教育系汤洁老师在教学中


流行演唱系国语流行唱法教研室张立敏老师在教学中


流行演唱系欧美流行唱法教研室王高鹏老师在教学中


王高鹏老师在教学中


音乐剧系李鸿飞老师在教学中


音乐剧系学生在演唱中


音乐剧系学生在演唱中


爵士乐系何翠老师在教学中


论坛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声乐教学整体水平的发展,检阅我院10年来的声乐教学及科研成果,巩固我院在现代音乐教育(特别是流行演唱教学)领域中的领先地位,提升我院的社会形象、拓展品牌价值。我院在2006年11月11日——28日期间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教育论坛,论坛包括由各系举办 “分论坛”和学院举办的“总论坛”两部分。为期3天的“总论坛”将在12月26日——28日举行。“总论坛”分:开幕式、声乐教学公开课、声乐论文研讨、声乐教学讲评、论坛闭幕式及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等项内容。

    今天下午1:30,论坛在我院第二音乐厅开幕。王育苏副院长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在随后举行的北音声乐教育论坛教学公开课活动中,来自我院流行音乐系、音乐教育系、音乐剧系、爵士乐系的五位声乐教师分别就自己专业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教学。

    音乐教育系汤洁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对美声唱法的基础发声、气息训练等声乐方法的独到的见解进行了表述,并通过学生演唱的歌剧选曲,阐述了歌曲演唱的情绪表达以及声音的控制与变化在歌唱中作用;流行演唱系国语流行唱法教研室的张立敏老师,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流行演唱概念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流行演唱系欧美流行唱法教研室的王高鹏老师,就欧美流行歌曲的发声技巧及爵士歌曲演唱的节奏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音乐剧系的李鸿飞老师通过对音乐剧六个不同时期演唱方法并通过6名学生的现场表演,详细论述了音乐剧丰富的演唱方法;爵士乐系何翠老师以“如何在乐队中当好一名主唱”为题,以自己的教学和演唱的经验就流行音乐的演唱方法在实际演唱中运用作了精彩的阐述。

(图/卞世超   文/陈辉)

作者:图/卞世超 文/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