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北音声乐艺术教育论坛声乐论文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06年12月27日 浏览次数:


刘牧老师在论文宣讲中


于晓丽老师在论文宣讲中


阎世萍老师在论文宣讲中


贾可老师在论文宣讲中

 

    今天上午9:00,2006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乐教育论坛声乐论文研讨会在我院第一音乐厅举行。王育苏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声乐论文研讨会。
    我院流行音乐系、音乐教育系、音乐剧系四位声乐教师进行了声乐论文宣讲。
    流行演唱系欧美流行唱法教研室刘牧老师的论文题目是《谈声乐教学中的有效教学》, 刘牧在论文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声乐教学中一直存在着很多问题,导致声乐课堂教学效率低、人才培养周期长等问题。就这些问题,她在论文中提出了几种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
    流行演唱系国语流行唱法教研室于晓丽老师的论文题目是《流行演唱方法与其它演唱方法的关系》,于晓丽在论文中讲述了流行演唱方法与其它演唱方法的关系、联系和区别。
    中国艺术医学嗓音协会常务理事、我院音乐教育系阎世萍老师论文题目是《论声带在艺术嗓音发音与自然嗓音发音中的不同机理与不同形态及其发声的科学性》,阎世萍在论文中从艺术嗓音学的角度论述了科学和艺术是一对孪生姐妹,学会了用艺术嗓音的机理歌唱,就掌握了科学的使用声带的方法,就掌握了艺术歌唱的核心技巧。
    音乐剧系贾可老师的题目是《音乐剧的表演(演唱)与“四位一体”的关系》,贾可在论文中指出:音乐剧的表演中的声(乐)、台(词)、形(体)、表(演)是密不可分的,要演唱好音乐剧,必须把握好“四位一体”的关系。

(图/卞世超   文/陈辉)

作者:图/卞世超 文/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