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教育系举行教师教学公开课和学生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06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孟薇薇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发音练习

吴骏毅老师纠正学生气息过紧的问题

 

教学公开课现场

  “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我院音乐教育系的学生正在吴骏毅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美声唱法男中音歌曲《多情的土地》的演唱。这是记者昨日下午在我院音乐教育系的一堂教学公开课上看到的情景。

     11月10日下午1:30,我院音乐教育系在第一音乐厅举行了教师教学公开课和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该系的有关领导和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学公开课上,音乐教育系的孟薇薇老师首先进行了美声唱法女高音的一对一现场教学指导,随后吴骏毅老师也针对学生的气息问题进行了发音技巧教学,并从感情把握、歌词内容理解、气息控制等各方面指导学生进行了演唱。

    教学公开课结束后,音乐教育系的张伟和卢西两位老师的学生相继进行了舞台演唱艺术实践活动。

    据介绍,从11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音乐教育系每周五下午都会举行教师教学公开课和学生艺术实践活动,之后还会进行相关的教学研讨,以此来达到加强艺术交流、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专业及教学的目的。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