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brizio(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天上午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古贺泉(IZUMI)主任在介绍“Fabrizio奖学金”


古贺泉、劳伦斯、吉米、莫瑞罗四位爵士乐大师激情演奏


李冰冰同学在深情讲述9年前她的法布瑞叔叔无私地帮助她的情形


尤金尼娅女士为获奖学生颁奖


尤金尼娅女士与获奖学生合影



颁奖仪式一角


李罡院长在回忆青年佩里扎罗与劳伦斯97年来北音的情景


尤金尼娅女士与获奖学生在佩里扎罗教授的铜像前合影


李罡院长把凝结着中意人民友谊的“长城友谊奖”奖牌转交给尤金尼娅女士

Fabrizio(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今天上午10:00在我院528剧场举行。
  首先,爵士乐系古贺泉(IZUMI)主任回忆了与佩里扎罗教授工作情形以及介绍了Fabrizio奖学金颁奖的情况后,与佩里扎罗教授的生前的两位好友劳伦斯教授、吉米教授及佩里扎罗教授的同乡意大利籍外教莫瑞罗教授,共同演奏了佩里扎罗教授生前所作的几首爵士乐作品。接着,一位13岁时在佩里扎罗教授的无私的帮助下前去英国留学,现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二年级学生李冰冰同学,上台演奏了一首纪念佩里扎罗教授的钢琴曲。
  我院王育苏副院长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佩里扎罗教授的母亲尤金尼娅(Eugenia)女士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了由她签名的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唐阁同学发言后,6位获奖学生一起演奏了两首爵士乐汇报曲目。
  最后,李罡院长作了感人的总结发言。“颁奖仪式”在极其热烈气氛中结束。爵士乐系赵鸣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活动,爵士乐系01级毕业生杨洁作了全场英文翻译。
Fabrizio(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上的感言录:
  古贺泉主任:我从尤金尼娅女士和法布瑞老师的母子身上,看到了自我牺牲、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
  李冰冰同学:我去年没能为法布瑞叔叔送别,今天在这里我把勃拉姆斯的《Intermezzo》第二乐章献给我的法布瑞叔叔。
  尤金尼娅女士:感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办这次隆重的“颁奖仪式”,我深深体会到了这里的人们是那么地喜欢法布瑞,我为他感动骄傲。同时,祝贺全体获奖的同学,祝他们每个人在学习上有更大地进步,每年秋天我都会来这里为同学们颁奖,用我毕生的力量来支持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系需要我帮助的同学们,以此来完成法布瑞未尽的事业。
  唐阁同学:感谢尤金尼娅女士为我们提供的奖学金,我们将继续努力。法布瑞老师虽然去了,但,我们都是您的孩子。
  李罡院长:感谢大家光临Fabrizio奖学金颁奖仪式。1997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刚创办不久,作为中国爵士乐教育拓荒者的佩里扎罗老师与劳伦斯老师,刚刚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充满朝气地来到北音。至今我还保留着97年由佩里扎罗老师与劳伦斯老师一起为北音通州校区新址开工揭幕的照片。往事历历在目,那时只有几十人的爵士乐系,如今已发展到了几百人。佩里扎罗老师虽然不在了,但,他喜爱的事业还在,我们只有更加努力,使爵士乐在中国发扬光大,以此来告慰佩里扎罗老师。
“Fabrizio奖学金”介绍:
  “Fabrizio奖学金”是由我院爵士乐系已故意大利籍爵士音乐教育家佩里扎罗教授的母亲尤金尼娅(Eugenia)女士提供。尤金尼娅女士把佩里扎罗教授生前的积蓄及自己的微薄薪金的一部分拿出来,设立“Fabrizio奖学金”, 用来奖励和资助我院爵士乐系的优秀学生。“Fabrizio奖学金”每年学年末评选,秋季颁发。
Fabrizio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第一名:李 尊(05级)
  第二名:张绍宇(05级)
  第三名:李 军(04级)
  第四名:唐 阁(04级)
  第五名(并列):祖力卡尔(04级) 方堞尔(05级)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