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艺术研究所参加“2006中国舞蹈高峰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06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舞蹈艺术研究所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舞蹈高峰论坛”的筹备工作。

  “2006中国舞蹈高峰论坛”是为了促进舞蹈理论建设,探索长期以来争议较大的一些基础理论问题和高等艺术院校舞蹈学科设置的科学化和系统化以及舞蹈素质教育问题而设立召开的。本届论坛将于今年4月底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

  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舞蹈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到会。如中国教育学会会长、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黄会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专家庞立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民俗学专家董晓萍教授、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舞蹈理论家于平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党组书记冯双白研究员、中国舞协副主席、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先生、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邓一江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编审、研究部副主任罗辛教授、北京舞蹈学院学报副主编平心副教授等。我院舞蹈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舞蹈教育家金秋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也将出席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将主要就艺术高校舞蹈专业教育的现状及前瞻、艺术高校舞蹈专业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当前“艺考热”的利弊、舞蹈名词(现代舞、当代舞、舞剧、舞蹈诗)定义,以及舞蹈学科设置的科学化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