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静波教授全国高校流行音乐巡讲——北京舞蹈学院站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02日 浏览次数:

尤静波在讲座中
尤静波在讲座中

介绍中国早期流行音乐的美国元素

介绍中国早期流行音乐的美国元素

学生认真记录讲座内容

学生认真记录讲座内容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尤静波教授在北京舞蹈学院前留影

尤静波教授在北京舞蹈学院前留影
 


   近日,我院尤静波教授应北京舞蹈学院艺术传播系的邀请在该院举办了题为“中国早期流行音乐与歌舞活动”的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是“尤静波教授全国高校流行音乐巡讲活动”第三站。尤老师先后介绍了“中国流行音乐及歌舞活动第一人”——黎锦晖在音乐歌舞方面的贡献,中国早期流行音乐与美国爵士乐、百老汇歌舞剧之间的关系等内容,从社会、文化、音乐传承等方面深入介绍了三四十年代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状况。讲座中,尤老师还播放了我院中专学生曾应中国教育电视台之邀复排的黎锦晖儿童歌舞剧《月明之夜》的视频,并进行分析与讲解。讲座尾声,尤老师接受了艺术传播系研究生关于 “中国儿童歌舞剧的发展方向”以及“音乐、舞蹈等艺术传播方面的问题”。
   “尤静波教授全国高校流行音乐巡讲活动”下一站——北京师范大学,请继续关注!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