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学院薛世龙受邀参加全国艺术管理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会长谢大京致词

 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会长谢大京致词

北音艺术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薛世龙受邀出席

艺术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薛世龙受邀出席

薛世龙担任“艺术展演受众拓展方案设计大奖赛”评委

薛世龙担任“艺术展演受众拓展方案设计大奖赛”评委

薛世龙在研讨中做了题为“浅谈艺术管理专业日常教学管理”的发言并得到了现场代表的赞同

薛世龙在研讨中做了题为“浅谈艺术管理专业日常教学管理”的发言并得到了现场代表的赞同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合影

合影
 

   第四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年会暨艺术管理教育国际论坛于5月6日——5月9日在南京举行。5月6日17:30在南京华东饭店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主持。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院长姚涵、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美术处处长李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吴小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院教师代表艺术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薛世龙出席了此次会议。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47个参会单位的85名代表出席并参加此次会议。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发来的贺信中表示:“当前,我国文化艺术事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全面发展时期,艺术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出来,加强艺术研究,更好地开展艺术管理教学和实践更加迫切。”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杨光在开幕式上致词。杨司长指出,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关系到国家教育发展,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本次年会可以成为一个桥梁,一个平台,用饱满的时代精神、人文精神、创新精神促进中国的文化产业和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从创意到策划:艺术展演受众拓展方案设计大奖赛”作为本次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于5月7日18:10在华东饭店举行,大赛分半决赛和决赛,共持续5个小时。薛世龙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之一。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中国艺术管理教育网”开通仪式和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换届选举。我院作为学会理事会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年会的一部分,关于艺术管理的理论视域与学科建构、艺术展演的项目策划与受众拓展及核心课程的教学与实践方法的主题讨论于2009年5月8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本次年会参会高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和业界精英参加了本次研讨。我院教师代表薛世龙在研讨中做了题为“浅谈艺术管理专业日常教学管理”的发言并得到了现场代表的赞同。

 

 (图文/薛世龙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