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推出中国首套爵士乐考级系列丛书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06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考级

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萨克斯

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吉他

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爵士钢琴

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贝司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为了更好地推动流行音乐及现代艺术考级工作,今年6月,由我院教师编写的《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教材》正式问世,这是继系列教材——《现代音乐教育从书》之后北音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科研成果,也这标志着中国爵士乐终于有自己的教材了。

    据悉,《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教材》全由我院爵士系专业教师组织编写,教材共五本。无论是教材内容还是版式设计上都突显特色。已经面世的五本教材分别是《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吉他》、《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贝司》、《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爵士鼓》、《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爵士钢琴》、《流行音乐器乐水平考级 萨克斯》。其中《贝司》和《爵士钢琴》均由学院两位优秀的法籍外教编写。

    此套教材的出版能为热爱流行音乐的人们提供国家级的、社会普遍承认的、权威性的水平鉴定标准,为广大学生的学习及音乐教师的教学提供一流的指导,以确保我院乃至全国艺术考级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科学化。

 

 

(文/詹巧宇  图/卞世超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