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系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结斌(左)
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结斌(左)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薛世龙
艺术管理系主任薛世龙

艺术管理系举行教学研讨会现场
现场

    1月9日上午10:00,我院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艺术管理系召开教学研讨会,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结斌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系主任薛世龙首先对艺术管理系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教学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下学期工作计划。教育主任吕晓霞也从日常管理的角度出发,总结了本学期的德育教育工作。各位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言,结合各自的教学实际,针对该系的课程设置、教学目标定位、专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并提出了下一步教学改革的思路与方向。音乐教育及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李结斌也为下一步教学改革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新希望。

    据悉,该系新学期对培养目标进行了新的定位,分了三个不同的专业方向。对不同专业学生,根据所应该掌握与理解的知识、技能提出了具体细化的要求。在三个专业方向中设立项目管理课程模式下的专业小课,采用学生选择教师的方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新建立学生对学习的主动能动性,从而让专业教师更有针对性地因人施教。

    通过研讨,在场专业老师就艺术管理系不同专业方向学生进行艺术技能培养、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因人施教切实解决普遍存在的学习和实践问题、有效整合全院资源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图文/艺术管理系)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