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给新生的第一课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现场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第一课

李罡院长给新生的讲座
 

    昨日上午9:00,我院1500平米演播大厅座无虚席。09级新生正在认真聆听由李罡院长带来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专业与职业讲座。

    在讲座中,李罡院长围绕“专业与职业”的话题展开了细致的描述。他强调大学生要提高职业意识和行业意识。在报告中他指出北京现在已经成为全国文化演出中心、出版发行及版权贸易中心、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中心、动漫和网络游戏研发制作中心、文化会展中心以及古玩艺术品交易中心六个中心。“庞大的市场需求是社会培养现代艺术人才最基本和最基础的要求。文化产业的崛起需要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些行业中去。”

    李罡院长还提到了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讨论并原则通过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规划的通过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它可以促进文化专业人才和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在临近结束时李罡院长说:“文化繁荣时代已经到来,踏入北音的大门意味着你们已经写下崭新的一页。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北音的发展努力。”

新闻链接:
   
    腾讯网报道:http://news.qq.com/a/20090824/000884.htm

(图/武力飞    文/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