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案例教学法——艺管学院综合点评课的创新模式

发布日期:2009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同学讲述独立制作的策划案
同学讲述独立制作的策划案

艺术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点评

艺术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点评

搜星网运营总监马凤武现场讲解

搜星网运营总监马凤武现场讲解

同学们认真聆听

同学们认真聆听
 

    12月15日下午,艺术管理学院院长武小宇老师在其所教授的传播学课程上进行了一场网络议题策划的模拟案例活动,我院网络运营总监马凤武也应邀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对自己独立策划的网络议题进行讲解展示,包括艺人包装、炒作、传播推广等作为网络策划、网络推手的策划案。议题包括了俊男美女、偶像组合、个性艺人等等,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意与对市场敏锐的洞察能力。

    每位同学演讲结束后都得到了点评与指导,马凤武总监在称赞学生策划案中的优势的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且进行了指导性发言,针对社会和市场中网站运营平台对于策划案的需求阐述了关于现实操作的重点部分以及同学们案例的一些可操作性探究。

    活动结束后,马凤武表示非常看好一些同学的方案,希望在近期将一些同学的方案在搜星网进行实现,让同学们的模拟案例得到实际的运用。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在课堂上的积极性,模拟案例的形式也将在其他课程中进行推广,并在未来的教学中积极应用。“模拟案例教学法”以实用性以及贴合市场的方式使学生掌握相关的知识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此次活动的举办无疑也成为了艺术管理学院在教学改革上的一次成功的尝试。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