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第二届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讨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09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夏大统主持会议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夏大统主持会议

教师发言

教师发言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师发言

教师发言

班主任发言

班主任发言

王育苏副院长讲话

王育苏副院长讲话

张德良副院长讲话

张德良副院长讲话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作总结发言

北音第二届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讨会现场

会议现场

    今天下午2:00,艺术设计学院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主题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正式拉开了北音第二届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主题研讨会的大幕。常务副院长马铁英、王育苏副院长、张德良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全体专业老师和班主任列席参加。

    会议由该院副院长夏大统主持,与会人员围绕着教学方向、教学内容、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业老师则根据教学内容和教材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还指出了目前艺术设计学院教学及管理存在的问题,为该院以后的发展找到了更加清晰的定位。

    教育、教学质量及其科学管理是学院生命的主要脉络,是学院的精神之魂。教育、教学及其管理的思维、方法、技术创新,则是学院发展中新动力的产生之源。能否应用、推广通过科学研究所产生的新型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以及教学技术、手段、方法等,是学院在新形式下的重要战略举措及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挑战与考验。在此背景下顺势产生了举行第二届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主题研讨会的思想。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目标是力争通过系列会议的研讨,为学院在发展中发现、预测关于教育教学及管理改革实践的全过程、全方位与此研讨会主题相关的难点、结症问诊把脉,提出高质量、高层次、高水平、高效的核心问题及对策,为校级课题的再选项、立项,做出科学合理的理论支撑和必要的思想、政策、实施方案之准备。

    此届研讨会将一直持续到7月10日,与会单位涉及到各个二级学院、行政单位等27个相关部门。在此后的10场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将对相关会议主题进行分组发言(含小组讨论)及大会演讲两部分议程安排。


                                                       (图/卞世超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