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现代德育教育课题系列研讨会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8日 浏览次数:

常务副院长张震
常务副院长张震

姜红莲副院长

姜红莲副院长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忠余处长

我院学生处李忠余处长

教师代表汇报研讨成果

教师代表汇报研讨成果

研讨会现场一角

研讨会现场一角

    6月8日,北音现代德育教育课题系列研讨会在我院第一会议室拉开序幕,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姜红莲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常务副院长张震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他表示,德育教育是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院自建院以来一直注重德育教育,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强调除了德育教育,安全更重要,要始终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会上姜红莲副院长也发表重要讲话,她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二级学院能取长补短,学习并记录优秀的管理模式,以供北音后来的教育工作者参考和借鉴。

    我院学生处李忠余处长主持会议,他介绍了研讨会的主旨与意义。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德育教育工作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教育人员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此次研讨会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教育创新为重点,以全新的思维、全新的概念、全新的视角进行研究,以结局现代德育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全面提升教育人缘的理论素质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技能。随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与音乐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展示汇报。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四天,6月8日开始,11日结束,我院八个二级学院和附属中专自定主题进行研究,并逐一展示研讨结果,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优秀课题报告奖”(团体)3名,“优秀论文奖”10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图/杨一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