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尤静波教授学术新作《流行演唱法》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尤静波教授
尤静波教授

《流行演唱法》(封面)

《流行演唱法》(封面)

流行演唱法(光盘)

《流行演唱法》(光盘) 


    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尤静波教授2010年学术新作《流行演唱法》本月由湖南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已是尤教授出版的第15本学术教材。尤教授介绍说:“本书是我从事流行演唱研究十余年来的一个学术总结,其中不仅有我的学术观点,同时还配有100多条演唱练习曲,附有光盘,很实用”。

    流行演唱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并不长,近30年来,在声乐教学领域也不乏对流行演唱进行研究的专家学者,并出现了一些堆积大量乐谱的演唱训练教材,但却至今没有一本系统阐述流行唱法的学术著作。尤静波教授的这本著作可说是打开了“流行唱法”之学术先河,理论与实践并重。本书的出版必将引起业界的关注,继而成为我院推出《合音演唱训练教程》、《中国流行音乐通论》等国内空白的研究项目之后,再次领先于全国流行音乐教育学术研究的又一个重要事件。

    尤静波教授毕业于我院流行演唱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流行音乐教学、研究、创作、制作十余年,曾出版流行音乐理论、创作、演唱、史学等专著15部,其主编的音乐娱乐书“超级演唱”系列丛书,在我国流行音乐界反响热烈,并于今年4月份发行个人创作专辑《将小调进行到底》;曾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数十座知名高校举办流行音乐巡讲;曾教过江映蓉、周展翅、关悦、江一燕等学生数以千计,是国内流行音乐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流行演唱法》的问世将是中国流行音乐教材出版史上有一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事。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