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华语系“教学实践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华语系声乐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与方法交流,并且巩固下学期盘山校区新生教学质量,5月25日下午,我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在407教师举办了09—10学年下半学期“教学实践研讨会”。除了华语系衣江风主任、王虹程副主任和全体专业教师,我院还邀请到了教务处武晓宇院长、流行演唱学院王昭明院长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华语系新进的几位声乐教师与大家交流教学经验。徐大纲、塔斯肯、刘家成和宋鹏飞老师等老师展示了高水平的公开课。他们讲课的内容形式各异,但都具有自己独到的教学方法,能够迅速准确的找到学生演唱时的缺陷,并且布置具有针对性的方法来帮助学生克服自己的弱点,现场效果显著,内容生动有趣,就连华语系的老教师们也不时地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每位老师讲课过后,所有的教师都积极的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且讲述一些自身的经验,与大家展开讨论,在指导了他人的不足同时也完善了自己。新教师们学习到了教学中的宝贵经验,教学上变得更加成熟,而老教师们得到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方法,让自己的教学与时代接轨。 

    这次探讨会对于华语系声乐教学发展意义重大,对下学期盘山校区的教学任务也有着深远的影响,优秀的声乐教学质量可以直接降低新生的流失率。让我们一起为我院的发展做出努力,将北音继续发展壮大,领航中国现代音乐教育!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