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原声大碟正式上线 金牌制作人北音教师郭好为担任音乐总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原声大碟地址:

QQ音乐

酷狗音乐

5月25日,国内首部异地恋话题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原声大碟正式上线。该原声带独家收录《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全新原创精品音乐,由金牌制作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担任音乐总监,包括徐佳莹演唱的主题曲《远距离练习》、唐汉霄演唱的片尾曲《时间的风》、王靖雯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子太一演唱的甜蜜插曲《我是真的喜欢你》、陈宥维演唱的纪念曲《最遥远的你》等。

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由吴洋、周男燊执导,任敏 、辛云来领衔主演,李孝谦、朱丹妮、修雨秀主演,周雨彤、陈宥维特别出演,戚砚笛、林俊毅、马哲友情出演,邓超惊喜出演,深刻演绎异地情侣的真实恋爱历程。 电影所属“异地恋”话题强共情,讨论热度持续高涨,直击全民痛点,极具当下性和话题度。影片配乐由郭好为老师操刀制作,极具电影质感,深情刻画电影中异地情侣历经坎坷双向奔赴的心路历程,电影OST用歌声传达深挚情感,为异地情侣创作专属情歌金曲!

影片主题曲《远距离练习》由金曲歌后徐佳莹深情演唱,继《失落沙洲》《身骑白马》《心里学》后再造催泪金曲,动情演绎异地情侣爱而不见的思念与煎熬。“练习想念你,想起也不会偷偷哭泣”,细腻的情感,空灵的声线,每一句都余味悠长。明明想念已经在心底波涛汹涌,远距离相爱的我们表面上却不露痕迹。想要长久地和你在一起,却不得不因为长久的未来而远离你。克制的爱恋,深刻地流淌在无法见面的日日夜夜。我爱你,爱到可以放弃,爱到永不放弃。歌曲由杨格、郭栋楠作词,杨格作曲,郭好为担当制作人,将分开后的阵痛失落缓缓书写,距离不是问题,如果可以不分开,就更好了。 异地恋,就是一场和时间的比赛。

电影片尾曲《时间的风》献给在两座城市之间相爱,从未停止双向奔赴的你们。歌曲由实力唱作人唐汉霄作词作曲并演唱,继《让我留在你身边》《无名之辈》后的暖心力作,用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将异地恋人的极致思念温柔表达,细腻又不失温情。“不管有多远的距离,你都在我的世界里,只此爱一场,用尽我所有的勇气”。异地情侣饱经相思之苦,跑很远的路,去见喜欢的人,是苦涩的期待,也是甜蜜的负担。距离是爱情的阻碍,但总有人翻山越岭,只为你而来。

甜蜜插曲《我是真的喜欢你》由情歌爆款制造机王靖雯、鬼马创作人太一演唱,郭栋楠、镜千、彭圆圆作词,卢文韬作曲,周以力担当制作人,将暗恋、告白、异地恋等青春情愫一一讲述,在音乐中传递动人情感,让人难忘的甜蜜告白。扑面而来的清甜气息,娓娓道来每个人正在经历的校园恋爱故事,专属于这个甜蜜的夏天。“喜欢你不能隐藏多一秒,此刻的心跳,藏不住翻来覆去想你的煎熬”,年少时的喜欢虽然很难明朗,却都出自真心,炽烈且持久。这一次,让我们直面少女心事,重新回忆那些爱与诚,真与敢。那些年我们都曾有过的心动瞬间,是青春里最美的留念。 

纪念曲《最遥远的你》是一首男生写给喜欢的女孩的暗恋情歌,概念源于电影中赛赫写给赵一一的临别曲,由优质偶像陈宥维演唱,郭栋楠作词,刘丹凤作曲,崔龙阳担任制作人。没有华丽的辞藻,省去造作的编排,把音乐最原始的真诚呈现给听众。强有力的摇滚曲风让人耳目一新,从酝酿积聚到肆意爆发,想念一触即发。“最遥远的你,应该很开心,在他的爱里,也在我的眼睛”。思念不需要理由,感情也未必有出口。或许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写下的一字一句,都只因为你。或许这段真挚的感情,没有开始,就不会有失去。或许遥远的你,藏匿在我的心里,就是最好的结局。

郭好为,作曲家,音乐制作人,电影音乐作曲硕士、音乐学硕士。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先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Bournemouth大学,师从著名作曲家Stephen Duetsch教授。 2011年回国加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开设了影视配乐专业方向,2011年至今已向影视、动画等领域培养输送配乐人才300余人。郭好为近年来创作了多部配乐佳作,其中包括”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VR动画《拾梦老人》,《阿唐奇遇》和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猫与桃花源》等。2021年,凭借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荣获第八届“文荣奖”匠人匠心单元(电影类)——“最佳青年配乐师奖”。

来源:QQ音乐 酷狗音乐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