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之夜” 北音教师刘若铮、刘梦沱、于选龙与世界冠军谷爱凌、苏翊鸣同台演出致敬幕后英雄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联合主办的“冰雪向未来 荣耀再出发”中国冰雪之夜活动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等中国冰雪运动员集体亮相,向那些在高光背后默默工作的人们致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刘若铮刘梦沱于选龙受邀登台,为世界冠军谷爱凌、苏翊鸣演出伴奏,共同致敬教练、医务工作者、国际友人以及媒体、高校、企业等在运动员背后默默付出、坚守的人和单位。


活动现场,谷爱凌身着黑色西装,英姿飒爽,蹦蹦哒哒登上舞台,在乐队的伴奏下,为大家带来一首钢琴曲《爱的记忆》,并献上演讲《自信的青春》。

苏翊鸣的日本教练佐藤康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获得“友谊”荣誉,在佐藤教练发言时,苏翊鸣“藏”在乐队中吉他弹奏了一首《成都》做背景音乐,为教练制造惊喜。

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


刘若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吉他课讲师、乐队排练课教师、歌手排练课教师、乐队教研室成员、弹唱工作室负责人,爵士乐学院合奏课教师。海蝶森林“吉他及创作”讲师,日本驻中国烛光文化株式会社吉他讲师,北京上和弦音乐人艺能增筑中心“吉他编配及创作”讲师,北京“唱由音乐”首席吉他导师,录音乐手,中国好歌曲苏晴“晴乐团”吉他手,自己组建了以R&B.Soul.风格为主的蓝莓乐队,担任队长及主创。》》更多详细信息

刘梦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基础教学部乐理教师,毕业于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电脑音乐制作专业,师从美国著名作曲家丹尼斯瑟蒙,是国内多家唱片公司签约制作人,多首参与编曲制作的原创歌曲已出版发行。》》更多详细信息

于选龙,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乐队教研室教师,师从台湾爵士教育家翟黑山。2000年至今一直从事演出和教学活动, 活跃在北京各大舞台上,曾参加央视网络春晚、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等节目,担任2018三大男高音北展音乐厅“在希望的田野上”音乐会担任吉他手,2020年担任black lemon吉他手在blue note专场演出。》》更多详细信息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