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有我丨北音教师杨长青献唱冬奥主题宣传歌曲《不亦乐乎》为冬奥加油!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随着2022北京冬奥脚步的临近,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专业教师杨长青与中央音乐学院、北京大学等高校师生倾情演绎,著名诗人、词作家金宝老师作词,著名新生代作曲家、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王晨旭老师作曲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宣传歌曲《不亦乐乎》震撼发布,为冬奥加油!

歌曲加入了童声、阿卡贝拉、男女声独唱与合唱以及二胡、琵琶、筝、中国大鼓等中国乐器,使歌曲古香古色、意趣生动。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宣传歌曲《不亦乐乎》亮点十分突出,是一首真正通过音乐实现北京冬奥“三赛区联动”的主题宣传歌曲。

该作品奥运主题特征鲜明,冰雪运动风貌及趣味尽显,浓厚的北京与河北地方非遗民俗及民歌特色与风骨强劲、气势磅礴的大国风貌并存;浪漫跃动、青春洋溢、易于传唱、代入感极强。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