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录音艺术大师班 北音客座教授杨杰、陈柏翰、北音教师张志伟受邀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7月10日~11日,中国传媒大学第十七届录音艺术大师班聚焦“游戏声音交互设计”领域,邀请了七位宣讲嘉宾,首次针对游戏声音交互设计的主题开展讲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杨杰、陈柏翰、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三位老师受邀参加,分别带来《音容声貌的虚与拟-游戏声音内容创作浅掠》《游戏语音 - Lv.2 接招! 挑战者们》《游戏音频与互动音乐设计》精彩讲座,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受邀出席活动。

宣讲嘉宾:杨杰

宣讲题目:音容声貌的虚与拟-游戏声音内容创作浅掠

声音设计师、野地录音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于1998年进游戏开发领域,先后就职于育碧上海、2K上海、胜有声、维塔士,参与了超过100款游戏的声音设计制作。目前效力于腾讯NEXT Studios。除了游戏项目外,还致力于声音设计教学科普、音效创作和野地录音。近年来,杨杰坚持每年进行独立设计、录音和制作原创音效素材库并在全球出版。在2012年,他独立制作了高质量原创声音库Foley Stage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行。之后,他又陆续设计制作了高质量原创声音库机器之心(Heart of Machines)、微观世界1(Microscopic World Vol. 1)和北风(Northern Wind),并在欧洲、北美、日本和中国发行。原创音效库火气-中国武侠特效(the art of Magic Kungfu)也现已上市。

宣讲嘉宾:RmoneyChen / 陈柏翰

宣讲题目:游戏语音 - Lv.2 接招! 挑战者们

现任网易游戏Zen工作室-音频总监/音效专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在15年的音频生涯当中,获得两次台湾金曲奖,曾主导开发超过20款以上的游戏,其中包含了主机,端游,手游等平台,RPG到FPS;从08年在欧洲获13项大奖的端游MMORPG-《Runes Of Magic》、带动手游音频革新的奇幻和风游戏-《阴阳师》、到如今的顶级IP手游–《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其间更从流行音乐制作人、语音导演、教授、舞台剧、声音艺术装置、软件音源制作等多个职能中,来汲取更多的音乐能量,擅长音频创意设计及IP拓展,始终以游戏热爱者自居的骨灰级游戏玩家。

宣讲嘉宾:张志伟

宣讲题目:游戏音频与互动音乐设计

FunPlus音频总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Wwise引擎认证讲师,CRIWARE引擎讲师,音乐制作人,良人乐团主创,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艺术家。曾参与《愤怒的小鸟》《仙剑奇侠传》《轩辕剑》《死神》《阿丽塔战斗天使》《终结者》《龙之谷》《阿瓦隆之王》《火枪纪元》《State Of Survival》《艾尔战记》《妖神记》等游戏声音项目;担任作曲的游戏原声OST专辑《State Of Survival》于2021年全球发行;在CMA音乐盛典2019入围最佳游戏配乐作曲提名;创作交互声音作品《“高德导航”交互声音设计》和《北气电动车声音概念设计》;作为音乐制作人为央视、东方卫视、腾讯、哔哩哔哩等多年创作音乐,2019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音乐总监、作曲;在担任主创的良人乐团,创作了《良人》《从乌衣巷到莫高窟》《二十四节气系列音乐》等专辑。


录音艺术大师班是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著名的学术传统与学术品牌之一,是为了开拓学术视野、与世界最高学术水平接轨而创建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自2001年创办以来,大师班始终面向世界音频技术和声音艺术创作的各个领域,探讨前沿话题和创新思维。以”学术性、前沿性、开放性”为原则,大师班致力于为国内高校师生和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国内外音频技术专家和学者间的交流互动,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