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舞蹈教师古丽迪娅尔《星光大道》荣获周亚军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在最近一期央视《星光大道》节目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舞系教师古丽迪娅尔带着自己的学生们登上舞台,在各个环节中带来《今天你要嫁给我》《永恒之爱》《新疆吆喝》《忆乡情》四个节目精彩表演,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周亚军。

 

 

 

 

 

 

《今天你要嫁给我》歌曲中,古丽迪娅尔身着一袭白色婚纱,唯美且惊艳;《永恒之爱》舞曲中,她和搭档为大家献上了一段讲述帕米尔高原上的爱情邂逅的塔克尔民族舞蹈;《新疆吆喝》展现出浓郁的民族特色和新疆风情;《忆乡情》舞曲中,古丽迪娅尔“头顶”四只碗完成舞蹈表演,最后以倒出碗内的水作收尾,引起了观众和评委的惊呼。最终经过比拼,古丽迪娅尔老师成为本期节目亚军。

>>>古丽迪娅尔:我要把我们民族的音乐和文化搬进课堂、搬上舞台

 

 

 

 

 

此次在舞台上为古丽迪娅尔老师助演和伴舞的共有马莉、 丘书璟、万思雨、 张伊萌、 暴俊玉、 傅诗楠 林骞 、李姝坤、 谢雅、 彭媚燃10名北音中国舞系的学子,她们富有张力的表演配合古丽迪娅尔卓绝的舞姿,将大家带到了美丽的新疆,展现出了北音学子稳定扎实的专业技术。

 

 

 

 

北音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秉承大美不言、有教无类的核心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航,以就业为目标,以特色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学院以教学、科研、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服务社区、满足社会舞蹈人才需要为目标,努力创建质量保障和教学改革体制,系统指导和支持学生的发展,切实保障学生学习和成长所需资源,鼓励学生崇尚艺术、追求卓越。

 

 

 

 

北音中国舞系教师均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师资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社会履历,是一支充满活力、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经常通过学院及教师丰富的人脉关系,邀请知名院校的学科带头人为学生开设“大师讲堂”,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名校艺术家、教育家的风采,开阔视野。在未来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中,北音中国舞系将继续围绕市场的需要,从舞蹈艺术的巨大市场竞争中不断调整优化培养方向,用严格的教学管理、合理的课程安排,使得每位学生都能够成长为中国舞蹈事业的生力军成员。

 

作者:编辑/津平 图片拍摄/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