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请战》全网上线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浏览次数:

 

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呼啸般席卷天下,许多医护工作者除夕之夜临危受命,在举国阖家团圆的时候挺身而出,纷纷请战!“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那从容落在请战书上的手指印就像盛开的花瓣,虽然柔弱,可禁风雨,虽然娇小,却耐严寒!这不仅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心声、一份担当!让我们看到,无论祖国面临多么大的危难,都有无数坚强、勇敢的双肩,扛起灾难、扛起未来和希望!

用音乐致敬“抗疫英雄”,用音乐参与“战疫”!2月19日0点,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出品,北音教师付广慧作词、北音毕业生袁依琳作曲和演唱的公益歌曲《请战》在QQ音乐、酷狗、酷我、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千千音乐、抖音、快手、火山、全民K歌、唱吧等平台同步上线,向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歌曲MV也在腾讯、优酷等各视频平台同步发行,该作品还将登录“学校强国”平台。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音师生自发创作《请战》《心暖心等于世界》《最美的温暖》《你安好 我无恙》《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爱是一道光》等抗疫公益歌曲三十余首,参与演唱制作公益音乐作品人数百余人,用音乐参与战疫,用音乐传递“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的温暖与力量。

李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专业高级编辑。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法国国际音乐学院名誉院长、英国博恩茅斯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子音乐学会常务理事。1996年,创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任董事长、院长;1998年,创办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任董事长、校长;2007年创办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北京青年爵士乐团,任团长、艺术总监。
1982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戏剧系,在校期间主修戏剧表演、导演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吉林市话剧团,翌年任演员队长,吉林青年艺术团团长。
1985年,调入吉林艺术学院任教,主讲表演课、导演基础课、编剧理论课。1992年调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先后任社教中心、文艺中心导演、主编、制片人。
1996年,创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任院长。
1998年,创办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任校长。

付广慧,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联期刊《词刊》《儿童音乐》特约编辑;首期"全国优秀中青年音乐评论人才高研班"学员。获中央电视台、中宣部等奖项二百余次,多首作品在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展播及编入音乐教材。为电视剧《月嫂》《穿警装的女孩们》《警察故事》,校园音乐剧《北京爱情故事》,儿童音乐剧《梦想绽放》等创作歌曲。出版歌词集及教学教材多部。多首作品由雷佳、谭晶、曹芙嘉、喻越越、黑鸭子、焦恩俊(台)、汤子星、周强、江涛、师鹏等演绎。

袁依琳,音乐唱作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11届音乐技术专业毕业生。参与电影《太极》主题曲制作,环江30周年庆典主题曲《Hello环江》歌曲唱作;央视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宣传片拍摄;先后参加中缅“共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歌会,2019 广西春晚,2019 新加坡“壮乡三月三·长寿文化狮城行"展演、“歌声飘过70年”广西专场,2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等数十场大型演出。个人原创作品:环江30周年庆主题歌曲《Hello 环江》;企业歌曲《兴进》;个人单曲《写给父亲》;“歌唱北京”入选歌曲《且坐吃茶》、《活着》等。


【请  战】

作词:付广慧
作曲:袁依琳
编曲:刘佳涛
混音:陈悦

许一个愿 与平安有关
按下的指印 开成红花瓣
无论生死 无悔无怨
只为这夜晚 不再无眠

我们请战 我们请战
不管有没有归途 都在第一线
等到黎明的曙光 穿破这黑暗
再把岁月静好 捧到大家面前

我们请战 我们请战
不到胜利的时刻 不下第一线
等到所有的伤痛 找到了答案
再让国泰民安 住在每颗心间

许一个愿 与幸福有关
或许这距离 还有些遥远
勇敢前行 爱无界限
只要这寒冬 迎来春天

我们请战 我们请战
不管有没有归途 都在第一线
等到黎明的曙光 穿破这黑暗
再把岁月静好 捧到大家面前

我们请战 我们请战
不到胜利的时刻 不下第一线
等到所有的伤痛 找到了答案
再让国泰民安 住在每颗心间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