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承》2019北京新年音乐会浓情上演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张志伟担纲音乐总监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晚,《经典传承》2019北京新年音乐会在人民大会堂浓情上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担任本场晚会音乐总监。

《经典传承》新年音乐会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文化品牌,是以中西方音乐交流碰撞为特色,以增强国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音乐艺术的创新与传承为主旨,让人们感受到中西方音乐的魅力。音乐会现场,帕格尼尼小提琴金奖得主马科夫、钢琴演奏家江天先生,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国乐演奏家方锦龙先生,世界首席箜篌演奏家崔君芝,中国新民乐偶像组合——女子水晶乐坊,以及蓝天小天使艺术团、水晶天使艺术团等老中青三代演奏家、艺术家、非遗小传承人共同带来了一场视听音乐文化盛宴!张志伟老师为女子水晶乐坊作曲编曲的《丝路花语》 《国乐经典》等作品也在音乐会上得到了精彩演绎。

张志伟老师表示:“这次的音乐会多半是国乐,还有部分古典音乐,是把这些年对国乐做的各种尝试和创新的音乐都拿来演出、交流。以前大家是注重形式,现在则是在形式更丰富同时,把日常生活、思想、感受等等个人化的东西也逐步融合,国乐的创作总体也显得更加成熟和自信。”

张志伟,音乐人、中国领先在线游戏领域的一名优秀年轻的声音设计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国内高校中首个“声音设计专业”的创建者之一,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创作人。他善于运用民族、电子等元素创作New Age、WorldMusic等融合风格音乐,由他担任编曲被邀约创作的《清水莲花》、《赛马》等被多次搬上央视“民歌中国”、江苏卫视“春晚”、湖南卫视“春晚”等电视节目;2013年,由他担任音乐人创作的京剧街舞剧《融》引起了谭盾、杨丽萍等艺术家的关注,且京剧街舞剧《融》受邀参加了上海国际艺术展演;2014年,由他为京剧裘派传人裘继戎量身创作的歌曲《奈若何》发表且备受关注并流传;2014年,由他主讲的关于声音设计专业的演讲《僵尸们到底想说什么》登上由果壳网主办的“万有青年烩”,其演讲视频发布后获得优酷首页推荐,点击率与关注度在“万有青年烩”历届演讲者中位居前列。张志伟作曲编曲的女子水晶乐坊《丝路花雨》曾获《国乐大典》第三期竞演第一名,由他担纲声音设计及作曲制作的《BLEACH 境·界-魂之觉醒:死神》游戏日前已在AppStore火热上线。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