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担任电影《白蛇:缘起》作曲及音乐总监,并献唱片中主题曲《何须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浏览次数:

专辑《白蛇:缘起 电影原声带》宣传海报

 

 

近日,由追光动画、华纳兄弟共同出品的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在全国热映,不仅票房破亿,也收获了极高口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郭好为担任了该影片的作曲及音乐总监,并献唱了片中主题曲《何须问》。影片中的歌曲,均收录于2019年1月11日发行的专辑《白蛇:缘起 电影原声带》中。

郭好为老师表示,《白蛇:缘起》这部电影的配乐,除了运用古风元素外,还融合了Ambient和电子音乐创作的理念,并且运用留白的技术,让民族元素融入到音乐氛围中,使整个听觉更充满意境感。在音色表现上,郭好为老师从前期音乐录音阶段就开始把控,非常好地利用了录音的空间感,让整部电影的配乐部分,有一种3D的听觉效果。

一部好的电影配乐,更需要有一首点睛且易传唱的主题曲,对于《白蛇:缘起》这部电影来讲,这首歌曲就是《何须问》。

《何须问》一经亮相就大获好评,片中由郭好为老师演绎的《何须问》,就像是男主角阿宣的音乐代言。郭老师的声音饱满、浑厚,再加上精心设计的PAD铺底音色,让他演绎的《何须问》,更像是吟诗。也正是这种设计感,让他的表达,几乎和剧情融为一体,这种吟唱感,恰恰最符合中国古代诗歌那种有诗有歌的表达。

据郭老师介绍,还有部分优秀的北音毕业生也参与了这次音乐团队的工作,在这次的影片制作中担任了音乐编辑、音序制作和编配等工作。他们是北音影视配乐专业方向2013级学生陈时豪 、2014级学生王稳淇、2014级学生姜泽华 、2013级学生李鑫、2011级学生张书豪。

郭好为,作曲家,音乐制作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电影音乐作曲硕士、音乐学硕士。先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Bournemouth大学,师从著名作曲家Stephen Duetsch教授。 2011年回国加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开设了影视配乐专业方向,11年至今已向影视,影视,动画等领域培养输送配乐人才300余人。郭好为近年来创作了多部配乐佳作,其中包括”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片《功夫兔与菜包狗》,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VR动画《拾梦老人》,《阿唐奇遇》和获得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猫与桃花源》。

作者: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