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女神”Yaya刘亚倩——珍惜每一次的舞台和表演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5日 浏览次数:

  【刘亚倩】

  所属团队:女团SPY组合

  舞种:Jazz、流行舞

  任职: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舞蹈教研室流行舞教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音乐剧风格舞教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系——爵士舞教师

  进修与赛事经历:

  曾赴美国洛杉矶Boogiezoon交流学习,并授课workshop,参演dancershow,获交流证书。曾赴新西兰奥克兰Parris工作室Palace交流学习。曾赴日本EN舞蹈工作室交流学习。

  曾代表国家孔子学院赴美国进行出访交流演出。曾担任北京知名经济艺人公司舞蹈老师及编舞。合作艺人:羽泉、林宥嘉、吉克隽逸、吴莫愁、江映蓉等。

  【Yaya说】

  从自己有思想意识开始,我就知道自己喜欢舞蹈,舞蹈也是自己想要一直要坚持下去的最重要的事情,舞蹈早已完完全全的融入到了我的生活。无论从生活、工作、情感方面都会有很大影响和改变,通过舞蹈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充满艺术感。工作上可以一直保持一个积极的状态,因为工作能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是一件让我觉得非常幸福的事。也会因为舞蹈结识了很多朋友。我的学生们也因为舞蹈而信任我,我的一举一动也会慢慢地影响着他们的内心变化,所以我对自己会有要求,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老师。

  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老师呢?首先,舞者是享受舞台的,我也一样,直到现在我依然珍惜和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次表演,所以我想要成就更多的人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其次,在大学时候我就受到我舞蹈专业课老师的影响,她是我舞蹈生涯中一位很重要的老师,更是我人生中的一位贵人,她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深深地影响着我,毕业这么多年,她也一直鼓励我、教导我,这让我体会到身为一名好老师的重要。身为一名北音的舞蹈专业教师,可以激励更多的学生热爱跳舞,对我的学生们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给他们带来快乐、自信、正能量。

  我的学生们很尊重我,而且非常懂得感恩,在北音的这些年,教师这份职业带给我很多很多。北音对于所有热爱艺术的人来讲,是一片包容、广阔而弥足珍贵的天地,对于我自己来讲,我仍然在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同时跟我的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分享学习的快乐,我觉得我在一点一点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对于同学们而言,他们可以接触到更多舞蹈这个行业新鲜的血液、前沿的专业,自由生长。当我看到他们学有所成时,我会有很大的成就感。这种教学相长的过程,对于自己来说,时段人生难得的经历。

  学生们知道我参加这个节目都惊呆了,因为我平时除了教课,表演都参加的很少,所以他们非常激动,第一时间为我打call,朋友圈都被他们的转发刷屏了,更有一些爱徒私信给我发来长篇的感慨,让我特别的感动。其实我的学生们同样需要机会去突破和挑战,我相信我的这次经历会给我的学生们带来积极的影响,让他们更加珍惜每次的机会,更加有勇气去突破自己,一路向前坚持下去!

  参加《这!就是街舞》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我也是报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每天都在吸收新的养分,每天也都在突破新的自己,所以虽然没有晋级,但其实收获远远大于了比赛结果,有些事情你不去做,你永远并不知道它会给你带来多大的惊喜。

  我有紧张过、害怕过,只是这些紧张与害怕在学习的过程中都转化成了动力与能量,在比赛时释放了出来。所以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我不会因为淘汰而气馁,也不会被淘汰而抱怨。相反,我很感恩所有给予我支持与帮助、力挺我的家人们、朋友们、领导们、学生们!感恩节目组的认可让我勇敢出征,感恩韩庚队长的严格让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这个过程让我成长、让我突破,这些经历都会化为新的动力,推动我在舞蹈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网评】

  a.当时Yaya选的是一首非常安静的音乐,这样的Jazz在solo里面是非常有特色的,她正是因为很好地诠释了这首歌,把Jazz跳出这种感觉,只能说她真的跳到歌里了。

  b.长成这样还跳成这样!Yaya还想你去健美!我只想说你真的很棒!!即使所有人觉得你为此放弃太多,但我觉得这才是你,这才是你真正的路。

  c.最喜欢的一支舞,看了好多遍,我心目中的爵士最佳。

  d.我觉得这种柔与力量结合的美美的非常有质感了,肌肉的线条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女子力

  e.真的超级美,看了就被你圈粉,果断找了你的微博,找了好久才找到,身体的质感还有要传达给观众的感觉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超级喜欢你,加油啊。

作者: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