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教师丁培峰为 《碟中谍5:神秘国度》创作中国风版主题曲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碟中谍5:神秘国度》海报

《碟中谍5:神秘国度》海报

丁培峰老师为 《碟中谍5:神秘国度》创作中国风版主题曲

丁培峰老师为 《碟中谍5:神秘国度》创作的中国风版主题曲

  由派拉蒙影业出品,克里斯托夫·迈考利执导,汤姆·克鲁斯、杰瑞米·雷纳、丽贝卡·弗格森、西蒙·佩吉联合主演的好莱坞超级特工电影《碟中谍5:神秘国度》将于9月8日登陆全国220多家IMAX影院。近日,该片曝光了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教师丁培峰改编编曲的中国宣传曲。

  自从拉罗·斯齐弗林在1966为同名电视剧创作出主题旋律《Theme from Mission Impossible》以来,这段旋律就成为了碟中谍系列除阿汤哥之外最具辨识度的元素,也是所有电影音乐里最广为人知的旋律之一。1996年的《碟中谍1》邀请了摇滚天团U2的贝斯手Adam Clayton和鼓手Larry Mullen Jr.对这段旋律进行了二次演绎,此后的每一集《碟中谍》电影,都会有这段旋律的重新演绎和变化。作为对经典的致敬和演绎,丁培峰老师改编的中国风主题曲在经典旋律的基础上,用中国特色乐器以及京剧的元素进行演绎,将歌曲做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创作和融合。歌曲一经发布即风靡网络,受到影迷一致好评。

  丁培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即兴伴奏和歌曲创作教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2007年获得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动画配乐认证书,曾为《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扫毒》、《80后老爸》、《唐伯虎点秋香2》等电影制作原声音乐及后期缩混。

作者: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