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a乐团荣获金钟奖中国音超金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籍教师Eric担任贝斯手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HAYA乐团贝斯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外籍教师Eric

HAYA乐团在金钟奖中国音超

 Eric随乐团做客网易娱乐

 HAYA乐团《haya的传说》 

Eric专访:八年传道授业北音路 践行音乐传媒教育梦 

  近日,在经历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12场经典对决后,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终于完美收官,19个奖项在总决赛中尘埃落定。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外籍教师Eric担任贝斯手的HAYA乐团荣获组合金奖。

  HAYA乐团是以蒙古音乐为基础的世界音乐,不但保留着传统民间音乐的魂魄,还具备新鲜的血液,包容的品质,贴近现代人的心态,具有时代的特征。自2006年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台湾第19届和第23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大奖、华语金曲奖最佳世界音乐奖以及华语传媒大奖。此次HAYA乐团代表中国最老牌的唱片公司——“中国唱片”参加“中国音超”,一亮相就获得专业音乐人与网友的好评,知名音乐人、大赛裁判姚峰盛赞其是比赛下来整体最好的队员,解说员高晓松高度评价其为“世界级音乐家”。在总决赛中,乐团以一首直击灵魂的《HAYA的传说》毫无悬念地摘得组合类金奖。

  在乐团中担任贝司手的ERIC是法国著名音乐制作人、录音师及现场调音师、贝司手,毕业于法国国际音乐学院,现任我院音乐传媒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该院的MIDI音乐创作、编曲及现代录音混音技术、母带处理、现场扩声等科目的教学。2011年加入HAYA乐团。

  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简称金钟奖)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中国流行音乐界唯一常设的国家级大奖。“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简称“中国音超”)是2013年金钟奖主打的新元素,以体育联赛与音乐比赛相结合的模式,八大唱片公司派出艺人与新人组队联队对抗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我院阿卡贝拉组合“AK人声”也曾代表金牌大风出战,虽无缘总决赛,但这支被誉为“亚洲无伴奏和声偶像组合”的纯人声演唱组合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受到热议。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