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下载,尊严消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受邀出席版权保护公益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签名支持“付费下载,尊严消费”公益宣传活动

李罡院长与谷建芬老师交流国内版权保护现状

谷建芬谈音乐著作权保护

高晓松、小柯探讨维护版权对改善音乐行业现状的意义

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学生为此次公益活动宣誓

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学生与李罡院长合影

“付费下载,尊严消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一角

 

    4月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做为指导单位,中国版权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全国抵制盗版联合体联合主办的“付费下载,尊严消费”全国性公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出席活动现场的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等行业相关领导、50多家唱片公司代表以及谷建芬、高晓松、小柯等多位 “老中青”音乐人代表。一直倡导和支持版权保护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学生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宣誓仪式。

    据悉,“付费下载,尊严消费”系列活动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开展,包括启动仪式、主题论坛、学生宣誓及志愿者活动、全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明星公益宣传演出、成果新闻发布会、摄影作品展、版权保护明星签售互动及版权保护成果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将政府、企业、音乐人、内容提供方以及消费者联合起来,做出改变音乐产业现有消费观念和模式的新尝试。面对音乐行业整体积弱、版权保护意识整体薄弱的现状,北音早已毅然加入“拯救”音乐队伍之中并一直为之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李罡院长受邀出席启动仪式的主要原因之一。

    十多年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基地,不惜重金、依托自身庞大原创音乐资源、人才资源,搭建了数字音乐网络专业服务平台——“原创北京”。2010年,北音作为唯一一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加并协办了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之“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主题活动,“原创北京”与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共同合作,签署了“数字版权创意保险箱”为日常工作、商业活动中著作权领域产生的作品创意归属、商业秘密、作品版权交易、作品版权登记等作品著作权确权提供了一个具有科学、公证的法律效力的电子证据。“保险箱”的启动,为原创资源搭建起一个更具价值及影响力的合作平台,为更多权利人带来切实的维权保障。另一方面,自2009年以来,北音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就是为更好地发展中国原创音乐,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更优化的版权收益解决方案和版权保护,让原创音乐实现流水化生产,直接推向市场,让市场需求来推动中国的原创音乐产业的发展。此外,北音一直坚持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合作,齐力推广数字音乐版权注册的业务。

    作为一所培养艺术人才的学府,我们深刻明白每一首原创作品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点点灵光乍现的天赋,维权服务对于这些原创作品来说必不可少。此次积极参与“付费下载,尊严消费”全国性公益宣传,北音义不容辞。

相关链接:

北音版权保护: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7248%u6743%u4FDD%u62A4

第三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www.bjcma.com/ztbd/2012jksylj/

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www.bjcma.com/ztbd/jks/

第一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www.bjcma.com/ztbd/2011/jks/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