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接受通州电视台专访 九棵树数字音乐聚集区广受关注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与通州区政协专委会丁振宇主任交谈甚欢

李罡院长热情接待来宾

李罡院长接受通州电视台专访

通州电视台拍摄李罡院长工作场景

李罡院长介绍双排键教室

 

  12月10日下午,在通州区政协专委会丁振宇主任的陪同下,通州电视台记者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就“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发展落实情况对李罡院长进行了专访,并参观了我院耗资百万的录音棚、20层苹果高端机房、1500演播大厅等校园硬件设施。

  在专访中,李院长介绍到,北京九棵树数地带是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核心的通州梨园地区音乐人生活群落和数字音乐集散地。经过18年的发展,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万余名名优秀的专业人才。2009年以来,在通州区政府的支持下,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吸引了四五百家企业参与音乐节数字音乐产品交易、拍卖及器乐博览会展览,在业内反响良好。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分布在这一区域内的从事数字音乐创作、制作、管理以及运营商3000余人,数字音乐工作室目前已达500余家,专业录音棚有50余个,这里已形成一个重要的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域。

    看到这样的大好形势,作为通州区政协委员,李罡院长在区政协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建立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的提案。提案一经提出,就受到了区政协的高度关注。区政协多次组织专家学者来到学院考察调研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及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的情况,经过反复论证研究,“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被列为通州区2012年重点提案,同时被宣传部列入了“十二五”通州区文化发展规划中。李罡院长还表示,希望能尽快成立通州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畅通交流发展渠道,进一步提升聚集效应;同时将也希望在政府的支持下,规划中的建设博物馆、音乐厅、音乐剧剧场、水上音乐广场、数字音乐交易大厦等一系列硬件设施能先行建立起来,以吸纳优势资源和优秀人才,将九棵树数字音乐产业聚集区打造成通州的新亮点,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链接:

    第三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www.bjcma.com/ztbd/2012jksylj/

    第二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bjcma.com/ztbd/jks/

    第一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http://www.cmbj.cc/yc/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