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导演当代戏剧作品《茶馆》获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最高等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张钧诚参演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茶馆》海报

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尤丽娅女士代《茶馆》领奖

《茶馆》剧照

《茶馆》剧照

近日,由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张钧诚参演的当代戏剧作品《茶馆》获得第29届“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最高等奖(评论奖)。

《茶馆》舞台

导演孟京辉在《茶馆》的舞台上

《茶馆》演员合影

“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设立于1991年,是俄罗斯首个一年一度的国际戏剧艺术节,也是世界一流的艺术节。自艺术节设立以来,已经有超过33个国家的130个剧院参加了该艺术节。现已成为欧洲最盛大的戏剧艺术论坛之一。在这里展现自己作品的有许多顶级的戏剧大师:L. 朵金(Lev Dodin),奥斯卡·科尔苏诺夫 (Oskaras Korsunovas),K. 陆帕(Krystian Lupa),托马斯·奧斯特玛雅(Thomas Ostermeier),卢克·帕西瓦尔(Luk Perceval),里玛斯·图米纳斯 (Rimas Tuminas),瓦列里·福金(Valery Fokin),伊沃·凡·霍夫(Ivo van Hove)等等。

《茶馆》在本届“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的成功上演,引起了俄罗斯戏剧圈的轰动,各界人士纷纷给出极高评价,法国专业期刊《Transfuge》提到,“《茶馆》重振了戏剧表达愤怒、突破和创新的能力,这正是戏剧的先锋性所在。孟京辉让我们的双腿迈入21世纪。”许多观众也表示,这种将中国传统经典与西方戏剧形式结合起来的作品,具有很强的创造力和震撼力,也打破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刻板印象。

孟京辉版《茶馆》不仅仅是“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开幕大戏,还同时喜获“国际戏剧奥林匹克”的官方邀请,这是《茶馆》自法国阿维尼翁(in)戏剧节载誉归来后,再次进入世界艺术最高水准行列,与世界顶级剧目齐头并进,向国际级艺术品质看齐。

据了解,亮相本届“波罗的海之家”国际戏剧节的还有布尔加科夫的传奇作品《大师与玛格丽特》、奥斯卡·科尔苏诺夫导演、立陶宛国家剧院的《伪君子》等。


张钧诚,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话剧演员。2016年6月1号签约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出演过:《我爱XXX》、《四川好人》、《临川四梦》、《年轻的野兽》、《爱在歇斯底里时》、《我的黑猫》、《恋爱的犀牛》、《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茶馆》等话剧。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