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荣获2019中国艺术博览会“艺术教育贡献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9 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现场

 

邀请函

北音荣获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艺术教育贡献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展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展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展位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各大高校展位

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

博览会现场

 

近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开展的“2019 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在青岛成功举办,共计4万余人次参与,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等众多艺术院校悉数亮相,向观众近距离展示了各自院校的历史底蕴、发展传承、最新教育成果和应用项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出席此次成果展,并凭借在艺术教育领域卓越的成绩与积淀,荣获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艺术教育贡献奖”。

“2019 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艺术教育成果展”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贸促会共同承办,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艺术教育事业取得的突出成果,促进艺术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北音受邀出席此次成果展,在现场共展出了学院历史与发展,学院作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在文艺术领域的艺术实践,诸如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2008年奥运会和冬奥会、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等品牌活动,以及展出了学院相关的姊妹院校的成就与发展。展出内容紧紧围绕艺术教育在实践领域的发展、艺术教育的新时代发展趋势等主题,,充分显示了文化艺术在新时代下坚实的力量。据了解,现场还重点围绕艺术教育在促进文明对话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任务、以及新时代艺术教育趋势、艺术教育创新与探索、“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家艺术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对话,共同探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办于1993年,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表演、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录音艺术、音乐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街舞、现代舞、国际标准舞、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摄影艺术、 艺术设计、化妆造型、艺术管理等专业,学院下设流行音乐研究所、音乐传媒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是中国最早从事现代流行音乐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

办学26年来,北音培养出了江映蓉、苏运莹、陈梓童、牛奶咖啡、艾福杰尼、姜潮、吴磊、马可、侯明昊、钱锟、修睿、崔志佳、弦子、孟子坤、周艺轩、黄榕生、冷炫忱、王矜霖、郑合惠子、金瀚等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明星学子及10000余名专业艺术人才,被业内誉为“东方的伯克利”“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毕业生最具竞争力的教育机构”。

自创办以来,北音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少儿晚会、五四晚会、世界杯晚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天安门庆典、2019年国庆70周年天安门庆典、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花博会、“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颁奖典礼等各类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获得北京乃至全国等各大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乃至全国重要的文化资源。2015年,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为北音挂牌“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训基地”,获得北京乃至全国各项殊荣,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2017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通州大运河时提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流动的文化,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2018年6月28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排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获得一致好评,北京市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同志、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同志、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亲临剧
院观看演出,本次艺博会展出,北音也将这部作品展示到了大众面前。二十六年风雨历程,北音始终不忘初心,满腔教育情怀,保持在艺术领域前沿趋势,把全部的心血都倾注于教育事业,未来北音仍将不断前行,在艺术教育领域深根细作、砥砺前行。

作者:图/储海洋 文/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