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诵读歌颂祖国发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荣获2019年阅读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诵读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甘露莎诵读作品《我的爸爸》

曾璇诵读作品《我家小院》

张驰

羊洛克

张驰、羊洛克诵读作品《等待》

现场合影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近日,2019年“阅读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全市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学生甘露莎诵读作品《我的爸爸》荣获个人组一等奖,张驰、羊洛克诵读作品《等待》荣获集体组一等奖,曾璇诵读的作品《我家小院》荣获个人组二等奖。决赛当天吸引了人民网、中国网、新京报、中国青年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据了解,本届诵读大赛线下比赛吸引了下至6岁的孩子,上达88岁的老人,来自各年龄层及各行业的20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产生了1000余部诵读作品,其中优秀原创诵读作品占近3成,参赛选手的年龄覆盖范围广,行业分布众多。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真挚的表达和诵读,用诵读歌颂祖国发展进步的历程,讲述首都市民文化生活的改变,展示广大百姓的美好生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发出时代强音。

决赛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陈亮、北京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副会长杜敏、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阿龙、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担任评委。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从选题、语调、气势、配乐、动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为了比赛的公正公平,首都图书馆纪委委员、社会教育中心主任潘淼担任本次大赛监督员。最终,大赛评选出了来自于首都图书馆及22所区图书馆赛区优秀选手组成的44组共计88名领读者用行动引领全民阅读。

决赛现场,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代馆长肖维平在致辞中表示, “阅读北京”四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阅读和诵读,帮助人们加深对文化的理解和欣赏,为展示和传播文明之美打造交流互鉴平台。此外, “阅读北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诵读大赛办成有特色、高质量、展示昂扬向上风貌的大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鼓劲,以昂扬的诵读奏响时代强音,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展现出新时代美好生活中出现的阅读新图景、诵读新风尚。

作者:编辑/郑海艳